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厦门老年大学校长詹沧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出处: 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1250 【字体:

厦门老年大学校长詹沧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49日上午,厦门老年大学校长詹沧洲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六人来我校老年大学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出席座谈会,厦大老年大学校长陈国凤,副校长李稻根、曾安、于力等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副校长戴岩主持。


李建发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厦大老年大学的发展长期以来一直得到厦门老年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对此,他代表学校向市老年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建发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工作会议、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等百年校庆期间的重要活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发来贺信,既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又对厦门大学下一个百年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希望,为学校开启新百年征程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全力以赴、乘势而上,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厦大风格”的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随后,陈国凤从领导关心、各方支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共享资源、更新设备,优选师资、提升质量,立足厦大、服务厦门,扩大交流、成绩显著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厦大老年大学进一步利用好高校教学资源丰富、师资队伍强大的优势,在加强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招生规模、充实教师队伍、提高办学质量、积极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富有实效的工作。他表示,厦大老年大学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关于老年教育的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协调,重在实效,为老年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詹沧洲充分肯定了厦大老年大学的办学成绩,并对厦大老年大学接下来的办学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建校,把老年大学办成传播党和人民事业正能量的主阵地和大讲堂;二是以满足老同志求知、求乐、求康的需求为落脚点,努力打造具有厦大特色的精品课程;三是认真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四是统筹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立体模式。他希望厦大老年大学继续立足厦大、面向厦门,促进高校老年教育资源向社会开放,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推动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多功能厅、多媒体教室等老年大学的主要教学场所和办学环境。


(离退休工作处 蔡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