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厦大老年大学创办35周年庆祝会顺利举行

出处: 离退休处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1269 【字体:

1210日上午,厦大老年大学创办35周年庆祝会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老年大学校长陈国凤、顾问林连堂,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老年大学副校长李稻根、于力、曾安,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老年大学教师、班主任代表参加庆祝会。大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戴岩主持。

陈国凤在会上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年大学工作的学校党政领导和各部处、各院系、各单位,以及奋战在老年大学教学一线的老师和班主任们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老年大学35年来的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从领导关心支持、健全规章制度、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近5年来老年大学按照“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各项标准要求所取得的办学成效。

曾安在会上宣读了厦大老年大学办学35周年老年教育突出贡献奖、贡献奖的表彰名单。赖虹凯、陈国凤、林连堂、孙理为受表彰的教师、管理人员和班主任颁发了获奖证书。






古诗词赏析班教师吴在庆、快乐舞蹈班教师林琳、健身操班教师赵秋爽、陶笛班班主任王凤琪、钢琴班班主任林映虹以及老年大学舞蹈队班主任于杨丽等6位受表彰的教师、班主任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回顾了在厦大老年大学教学、工作、学习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将来要继续努力为老年大学学员服务,继续快乐学习,享受幸福的老年生活。

赖虹凯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获表彰的老同志们以及长期奋战在老年教育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应对人口老龄化、关心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任务,更是对老年大学未来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厦大老年大学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办学原则、坚持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办学水平,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他表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积极把教育资源向老年教育、终身教育延伸;希望老年大学把创办35年周年作为新起点、以获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为新契机,积极探索老年教育的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可推广的办学新模式,为其他高校老年大学的发展提供借鉴,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庆祝会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项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