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工作会议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603 【字体:

1128日上午,厦大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校长陈国凤、顾问林连堂以及全体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郑建华主持。

陈国凤首先对厦门大学校领导、各校务委员会成员单位对老年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从健全规章制度、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力量、构建高质量课程体系、重视信息化手段、积极对外交流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办学情况以及参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汇报;并就今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简要说明。

会上,各位委员就如何继续办好老年大学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老年大学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大家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年大学办学,努力帮助解决办学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李建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老年大学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获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荣誉称号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各单位对我校老年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针对老年大学在师资、经费、办学空间及人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老年大学,可根据实际需要将人文、医学等相关学院纳入校务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老年大学在满足我校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作用,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老年大学工作,用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共同办好老年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项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