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老年大学获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荣誉称号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790 【字体:

5月17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0多所高校老年大学的139名代表参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工委”)主任阮兴树、秘书长缪德良,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厦门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陈国凤、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一钦、老年大学副校长于力参加会议。

会上,高工委副主任倪浩宣布了高工委评选审定的全国高校老年示范大学名单并颁发证书。厦门大学老年大学等九所学校被授予“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荣誉称号。陈国凤在会上作题为《共享高校资源 优化办学条件 努力办好高校老年大学》的交流发言,就我校老年大学内涵建设、示范校创建经验进行了分享。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高工委委员推荐名单,我校入选新一届委员单位及副主任单位。

会议还进行了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的评选工作。我校老年大学推荐的“中药学”及“快乐舞蹈”入选精品课程,分获一、二等奖。

近年来,在厦门大学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心下,在全国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厦大老年大学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宣传力度、增加课程设置、活跃第二课堂,努力创建有特色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于今年1月接受了高工委专家组的评估审查,获得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今后,我校老年大学将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为发展我校老年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