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银发风采

厦大老年大学二胡时装班联欢会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6-21 浏览次数: 967 【字体:

 

芙蓉湖畔百花盛开,南光楼旁红旗飘扬。六月十二上午,厦大老年大学时装走秀班与二胡演奏班联欢会在校部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厦大老年大学副校长于力和李稻根莅临联欢会。

上午九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主持人宣布联欢会开始。

陶笛与二胡联袂演奏西游记影视曲《女儿情》。娓婉的陶笛声与民族乐器二胡的幽扬动听的旋律,把人们带入西游记中的女儿国,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若人醉,悄悄问同窗,时装走秀美不美。

时装表演《时尚秀》是时装走秀中的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线。秉承对传统的致敬,将时装舒适化,每一件单品的配搭都是在以亮丽舒适的方式愉悦自己,为你的装扮增添光彩。

二胡班优秀学员郑尚志,二胡独奏红高梁主题曲《九儿》,曲调优美而单纯,演奏过程中要变两次调,让人百听不厌。《山村变了样》是老郑为大家展示的另一首二胡名曲。二胡不是说学就学的。从老郑身上我们看到。学二胡要活到老,学到老!

中华旗袍文化博大精深,旗袍秀旨在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全世界了解欣赏东方女性婉约之美。

二胡齐奏《喜洋洋》《小花鼓我》《花儿与少年》都是广大民众耳熟能详的二胡名曲,二胡班全体学员们以饱满的情感,娴熟的技艺,把上面三支乐曲演译着惟妙惟肖。充分体现陈圣积多年来对学员们辛勤耕耘的丰硕结果。

礼服秀在联欢会上,一群穿着晚装礼服的"新娘"缓缓地走上舞台,犹如上演一幅幅如诗的画卷,无不让人淘醉。


作者:若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