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厦门大学召开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会议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608 【字体:

1115日上午,厦大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老年大学校长陈国凤,以及全体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郑建华主持。

陈国凤从完善制度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力量、扩大办学规模、积极对外交流等方面对老年大学两年来的办学情况和取得成绩做了简要汇报,特别就参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各项工作向各位委员征求意见。

与会委员对近两年来老年大学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认识到老年教育的重要作用,今后要继续大力支持老年大学办学。同时,各位委员就如何完善参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各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老年大学积极按照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的建设要求开展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要充分展示办学成果,积极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赖虹凯代表校党委向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各单位对我校老年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老年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别是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参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树立了信心。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等要求,以老年大学为代表的老年教育是我国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老年大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我校老年大学发展,在财力、物力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继续关心支持老年大学办学,希望老年大学以此次参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形势下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尽可能补足办学过程中出现的短板,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成效,为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