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高校老年大学联盟会议 两参评教材均获奖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次数: 453 【字体:

 511-1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8所高校老年大学的121名代表参会。厦门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陈国凤,副校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郑建华,副校长于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工委主任、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阮兴树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高工委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缪德良同志关于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工作开展等情况的通报。会上,湖南大学等7所高校的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各自老年大学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就各自积累的老年教育以及老年大学开办的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还进行了高校老年大学精品教材和优秀教材的评审。我校老年大学任课教师吴在庆教授主编的《中国古典诗词解读与鉴赏》获精品教材一等奖,赵亮老师主编的《中老年陶笛教程》获优秀教材二等奖。近年来,厦大老年大学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大胆改革创新、优化教学管理、重视教材建设,不断强化办学质量,满足学员们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厦大老年大学会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服务校内及周边社区老同志,努力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蔡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