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画笔梦圆了我的人生

出处: 发布时间: 2013-03-04 浏览次数: 303 【字体:

    我是国画班二年级的一个学生。回顾两年来的学习,我真是感慨万千。刚开始学习时,我对绘画一无所知,可以说是个门外汉。经过两年的学习,我现在逐步地掌握了绘画技巧,能画多种体材的国画,也会欣赏博物馆里的画展了。

    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感激的是厦大老年大学给我们提供的学习环境,以及课任老师的尽心培养。学习环境很重要。学校为我们开设的课程很有系统,由浅到深,逐步加深,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有利于我们培养艺术素质和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我们的学习兴趣,加强我们的学习信心。课任老师教给我们最技术性的知识,是十分难得的,也是十分宝贵的。我们班国画老师汤坤华,是个年龄才30出头的年轻人。他教学非常耐心细致,授课很专业,对我们这些学生更是有问必答,而且一定要讲解至大家都懂为止。他的耐心很感动我们,因为我们的问题真是五花八门,往往出乎意料,然而,他从来都没有不耐烦,这大大鼓励了我们更积极向上,使自己学好学快。

    来自班里同学们的帮助更是我学习的支撑和力量。其中一位同学帮助我很多,简直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她劝拉我一同参加国画学习,在平常的学习中点点滴滴地与我讨论,又常常陪我们一同去看画展,没有她的帮助,我也学不到今天这么多东西。

    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我的眼界开阔了,并且真的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以及由艺术学习带来的充实的生命和美好的感动。我以前从没有想到一幅油画会令我感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作者对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所注入细致的感情和积极的人生观,我也不曾想到在看青年画家画展时,我居然能够理解作者用画笔准确地描写现实社会的一些状况。除了艺术学习提升和开拓了我的视觉认知以外,我最重要的收获是通过学习使我理解了终身学习不进步的道理。

    只有学习才能滋养心灵的需要,只有知识才能不断培养和成长。最后愿我们每个同学都在学习中收获自己的艺术人生。

——国画班  林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