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电脑有感

出处: 发布时间: 2013-03-04 浏览次数: 264 【字体:

学电脑有感

应当说我接触电脑还是比较早,但是在工作期间电脑的操作从来不能离开拐杖,经常是“小李…小王…快来帮忙我又出问题了”,对于电脑我真是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在工作中离不开它,恨他是因为它总是欺负我这个生手。为此曾抽出业余时间去学习电脑,老师教DOS…五笔…,花了不少宝贵的时间却以失败告终。随着科技的发展“硬件、软件、IT技术、网络、移动通信”各种新技术扑面而来,对我而言学习要这些新技术,因为没有计算机基础的知识成了难以逾越障碍,所以暗下决心退休后一定要学会用电脑。

到了真正退休有了时间,就努力找机会学习电脑,从思明区老年大学,到厦门市老年大学,又进了厦门大学的老年大学,用我的话“从小学升初中到高中”。遇到好多老师,有的老师耐心地教会我们如何操作,有的老师认真地教会我们如何有效操作能完成作业。尽管上课认真地听,回家又努力地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电脑操作能力在提高,但还是经常放下书又不会,总是处于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之中。直到听了厦门大学张继红老师的课后开始有了改变,张老师告诉我们为什么通过不同方法能得到相同结果,我们这批基础低,记性差的老学生常会提出一些“低级”的问题,张老师总是耐心地反复说明,尽量让我们明白为什么,她不厌其烦地用各种图像形象说明理由,为此她花了很多时间为我们写讲义搜资料,她时常通过有趣图像设计帮助我们理解计算机。在不断地完成作业过程中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错为什么对?每当找到错误并给于解决后发现自己开始在理解,每天与电脑的厮磨之中,逐渐有了自如和清晰的感觉。当我能够轻松地完成报告,或者用自摄的照片做成pps文件发送给朋友们,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这大概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幸福”感吧!真要由衷地感谢张继红老师,感谢她耐心真诚地帮助。让我们学会了使用电脑。

自从学习电脑后对手机和数码相机操作也有进步,现在也能自如地在网上订机票、购物、理财,总之学会电脑即带来方便又开阔了眼界。因为计算机技术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产物,个人电脑更是八十后开始普及,我们这一代人都没有赶上学习计算机技术,所以不会操作是很正常的。但是随着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互联网快速发展,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电视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物件,它们彻底地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所以希望老年朋友们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争取学点电脑,它即能增长能力又能让你快乐,还能缩短和下一代距离呐!


--- 电脑班 林 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