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参加二胡班学习感悟

出处: 发布时间: 2013-03-04 浏览次数: 363 【字体:

参加二胡班学习感悟

我幸运地加入厦大老年大学二胡班学习。为什么说是幸运呢?一是老年大学先后选聘两位优秀的老师袁晓楠、陈圣积任教,这是十分难得的机会,他们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耐心指导、严格要求,让学员们能够较快地掌握基本技能。二是既增长知识又锻炼心智,因为拉二胡必须全神贯注,稍不留神就会走调,这样就能提高脑部思维活动和肢体的协调关系。陈圣积老师曾笑着对我们说:“常拉二胡能治疗老人常见病。”这句话不无道理,看老师们一直保持神采奕奕、精力充沛的样子就是最好的证明。三是在这个和谐的集体里,重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大家互相切磋、热情交流、其乐融融,让人倍感温暖。

一周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课,大家都十分珍惜。我们虽然是一群离退休老人,但练起琴来毫不含糊。今年11月24日在厦大科艺中心音乐厅厦大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时,二胡班学员们在台上亮相,齐心奏响琴声,歌颂祖国繁荣富强。




-- 二胡班林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