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喜庆十八大 厦大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出处: 发布时间: 2013-03-03 浏览次数: 226 【字体:


喜庆十八大 厦大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由厦大老年大学和厦大离退休工作部(处)联合主办的“喜庆十八大 厦大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于11月24日上午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老领导陈力文、卞守耆、翁心桥、林连堂等莅临观赏演出;同时出席的嘉宾还有厦门市老年大学以及各区老年大学的领导。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厦大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各涉老组织负责人、各退休党支部书记、各退休片区组长,以及老年大学学员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赖虹凯在演出前致辞。他表示,老同志是学校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教育是一项银发工程、朝阳事业,办好老年大学,意义深远;厦大老年大学成立27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及广大老同志的热情参与下,已经成为一所规模较大、办学制度较完善的综合性老年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总结和摸索老年教育的经验和规律,推动老年教育事业不断前进。演出在热闹欢快的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我看见了青藏高原》等舞蹈中,老同志们轻快的脚步舞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感激;《世纪春雨》等演唱中,他们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时装表演的几位老同志,身着靓丽的服装,优雅地缓缓走来;《晨曦微露》中,老同志们精湛的太极拳、太极剑表演,将中华传统武术尽情展示;还有乐器演奏、诗歌朗诵、三句半等各具特色的节目一一精彩亮相。整场演出共计20个节目,演员涵盖了老年大学各个教学班的100多位老同志。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老同志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表演。他们的精彩演出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杨振斌书记还意犹未尽地为大家即兴演唱了一曲,音乐班的学员们随即默契配合,演出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是厦大老年大学两年来教学成果的系统展示,不仅展现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老同志们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提供了舞台。这既是过去成绩的总结,也是未来工作的开端,离退休工作部(处)和老年大学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精神,坚持推进老年大学工作,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为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标创造更好条件。

离退休工作处项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