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秋风迎重阳 最美夕阳红——2018厦门大学重阳登山活动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467 【字体:

迎着初升的秋日朝阳和习习晨风,由厦门大学离退休处主办、厦大老体协和厦大老年大学承办的“厦门大学退休教职工重阳登山活动”如期举行。800多名老同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大家一路呼朋引伴,笑语朗朗,气氛热烈,成为山间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早上八点半,老同志们准时在植物园南门集合,开始陆续向植物园后山进发。一路上大家三三两两信步而上,互帮互扶,交谈不断。虽有山路陡曲,然而人人精神十足,话家长里短,谈天下大事。遇有风景靓丽之处,老同志们纷纷驻足拍照分享,分享着对生活的热爱。


大约经过40分钟行程抵达了此次登山活动的终点——五老峰国防园。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和老体协登山大队的队员们纷纷拉开横幅、展开旗帜,兴致勃勃地与同学、好友合影留念,换了一个又一个姿势,换了一批又一批人,为此次活动留下许多美好回忆。返程路上,有老同志感慨道:“厦门大学倚山面海,实在是建在一块宝地上,为大家生活健身带来许多惬意方便。”

一路上,医护人员及救护车全程待命,学生志愿者相伴随行,为老同志的登山活动保驾护航。古时“重阳登高”为祈求长寿,而今,重阳节被赋予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时代意义,是传统文化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的完美诠释。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文/《厦大老年》记者  肖薇

                                               图/吕联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