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银发风采

厦大老年大学陶笛班第65期末汇报演出侧记

出处: 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6-17 浏览次数: 1034 【字体:

 

2017614日是厦大老年大学陶笛初级班与提高班交流演出的日子。七十有余的班主任王凤琪老师清早7点钟就独自来到南光5楼的活动场地,开窗通风,摆椅子,接电源,调音响,忙得大汗淋漓。7点半左右,三重奏的陶友们相约提前来到这儿练起了《瑶族舞曲》,时针刚指向8点,5重奏的陶友们也不约而同地聚在这里排练起《小城故事》,合奏《女儿情》的学员们也赶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匆匆地走了一次台……

815分左右,女学员们略施淡妆,身着漂亮的服饰,男学员们神色自若、容光焕发陆续来到了会场,这哪儿是班级汇报演出?简直就像赴一场隆重的盛会。我们的小张老师今天特别漂亮,齐耳短发搭配上淡蓝色的中式齐膝裙,清新优雅、知性端庄,她转递给学员们的潜台词是:淡定放松,尽情绽放;我们的启蒙老师赵亮忽然也出现在会场,顿时引起一阵掌声。想当初,是赵老师手把手地带领着第一批老学员走近陶笛、了解陶笛、演奏陶笛、爱上陶笛,并于2014年在他的指导下“厦大老年大学凤凰木陶笛乐团”还赢得了全国首届陶笛大赛的金奖呢!

8点刚过半,交流汇报演出正式开始。第一个清新养眼的节目是由二胡与陶笛合奏的《女儿情》拉开了序幕,学员们踩着猫步盛装登台,她们深情的演奏、创新的组合,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紧接着:独奏、合奏、二重奏、三重奏18个节目有条不紊,接踵而至。学员们的演奏虽谈不上炉火纯清、却异彩纷呈,她们用心用情专注又投入,老师们鼓励的眼神与热情的掌声,让彼此相互感动着。最后由张舒宏老师指导的,并在今年初厦门第一届老年春晚的舞台上亮过相的《小城故事》压轴表演,会场上的掌声此起彼伏……

演出结束后,赵亮老师,张舒宏老师分别给予学员们许多鼓励,但让大家感同深受的是:陶笛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健康,带来了友谊,带来了幸福。

谢谢我们的老师!



厦大老年大学陶笛班学员 禾子

2017.6.16